浩瀚星宇  

【常饱/常青】【一年生AU】同学,你很狂啊 (一)


梗概:艳杀四座的学生会长脾气臭到想揍人?一脸正直的新生学弟其实也对学长品貌赞不绝口?训练第一天就怼上是什么鬼?常剑雄,告诉你让你低调点你都忘了?!——新生训练第一关,一千个签名,开始!






        和千千万万个大一新生一样,常剑雄有着相当绚烂多彩的幻想——学生会,社团,联谊,出国留学,所有让青年男女们为之飞蛾扑火的事他都渴望试一试。其中放在首位的,自然就是学生会。

        和许许多多有正事的学霸一样,他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有个规划。学生会长这个头衔在他的履历里将会是个闪闪发光的加分项,Z大的学生会也一向让千万新生趋之若鹜。他早就瞄准了两个部门——外联部和组织部,一个有钱一个有权,历届的学生会长也大多出自这两个部门,这一届也不例外。

        “其实说是外联部的,但他实际上只在外联部当了一年的干事,第二年留任部长直接就被组织部调走,分明是个香港人党课却全优过,没意外的话今年六月就是正式党员了,人家这含金量,啧啧,可不是咱们混个三四年能比的。”

        刚过了军训,第一波招新结束没两天,马天宇就能打听到这么细致的消息,也真是出乎常剑雄的意料。他还以为这长了一张娃娃脸的好看男生就会跟学姐学长撒娇呢。

        “不过啊……”马天宇话锋一转,“我听说这届的学生会长大人可不好惹。”

        “岂止是不好惹!”李现一进门就扯下自己身上凯尔特人的28号球服砸在床上,“刚才听打球那帮学长说了,这届主席团,一个会长,一个团委副书记,简直凶残无情到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常剑雄沉吟一会儿,开口“刚学姐发消息,说第一轮报名690,初审刷下去400多,现在就剩了280,但学生会这次只要120。”

        马天宇夸张地啧啧两声,“太残酷了吧!偶像练习生啊这是!那你们这一个月加油啊,我早就说了,非去学生会凑什么热闹,像我在社联当个吉祥物多好,再不就像老乔,在院学生会当地头蛇,美滋滋。”

        李现抱着脑袋唉声叹气说自己不就想去个体育部打打球亲近一下Z大全国闻名的校队么,怎么就这么困难重重。

         常剑雄倒是没那么多想法,他来之前也做了功课,打听了Z大学生会招新的具体流程。可奇怪的是学长们都对之讳莫如深,只说十分有意义,不经历一次就算没来Z大。

        搞得神神秘秘,他面对着学姐的聊天窗口暗自翻个白眼暗自腹诽。不过Z大学生会的确是精英荟萃,对他这种有点完美主义者倾向的愣头青来说,吸引力是绝对的。他没犹豫,扣上笔记本电脑,在马天宇和李现连珠炮一样的吐槽里伸了个懒腰,闭上眼睛想着等他当上学生会长那天该有多风光。

        完美,这学生会,他是势在必得。

        Z大的规矩,军训结束一个月内下午第二节以后不会安排课程。一是给新生一个适应学校的时间,二呢就是方便学生会长达一个月的招新训练。常剑雄刚听说这个消息的时候着实吃惊了一下,然而转念一想,Z大新校区离老校区横跨整个一线城市,校领导天高皇帝远,手伸不过来,事事都要学生会实施操作,要求严一点很正常。

        他一边这么想,一边和李现共同盘腿在体育馆的地板上坐下。因为久不开放,即使是炎炎夏日,体育馆里也有些阴冷,他搓了搓胳膊,转头看了看李现像个小狼狗似的抱着膀子,而周围其余的人个个都挺直脊背坐出了参天大树的精气神,他注意到女生们大部分都化了淡妆,估计是想给主席团留个好印象。

        殊不知就在二十分钟后,他们会经历从极端花痴到花容失色的巨大落差。

        三点十分,分针跨过善良的分水岭,形成一个尖刻的角度。一分不差,体育馆大门再次打开,午后艳阳自西向东射进门来,常剑雄眯着眼睛,只看到仿佛有一个人被万丈光芒簇拥着走进来,像圣光裹着天使下凡,虚幻得如幻觉,只有那双笔直的长腿踏在地板上的声音能让他找到一丝真实感。

        真的长,还很直,脚踝还能再细点?

        常剑雄吓了一跳,还以为自己把心里话说出来了,结果回头一看,是李现这小子在小声嘀咕,嘴里口水都快流出来。

        他不忍直视地转开目光,这时大门被关上,铺了一地的辉煌圣光被卷走,只剩下刚才的天使大人——天使长大人,学生会主席。

        常剑雄现在才看清他的样貌,冷峻的一张脸上五官精致,抿起的唇与其说锋利不如说是艳丽,素净的白衬衫上各样配饰一个不少,生生让他穿出了一种与大陆男生截然不同的一丝不苟来。领带夹,袖扣,温莎结,要不要太隆重?常剑雄皱了皱眉,不过是真的好看,像老港剧里的大少爷,像耽美小说里的贵公子,不过这冷出冰碴的表情,更像言情文里的霸道总裁。

        似乎是注意到他太过明显的目光,学生会主席向他看来一眼,严厉冷酷,他立刻低头。

        会场上其他的人显然都和他差不多,起此彼伏的窃窃私语让人头疼,会长大人皱了皱眉,抿着的唇透露出烦躁,然后那双丰润的唇张开。

        “安静。”

        低沉性感,像你那个当世界名模国家首富的爸在训你。

        会场鸦雀无声。

        所有大一新生们屏息等待,主席大人说了这两个字之后等了几秒,看了看身边的人——常剑雄猜是副书记,然后慢慢开口,仿佛怕人听不清一般正式而隆重。

        “你们好,欢迎来到Z大学生会招新训练会场,我是17届学生会主席,陈伟霆。”

        莫名有种动人心魄的力量,字正腔圆,配合他低沉的嗓音,能给人苏断腿。

        他说完这句话后退了半步,身侧的人站了出来,和常剑雄猜的一样,这从始至终板着脸,西装革履的人就是团委副书记,马天宇说过,副书记是宣传部升上去的,说的话连标点符号都是我校风向,半点不能马虎。不过他倒是没想到副书记也这么……

        “这哪是主席团,整个一牛郎团。”

        对,李现说的对。

        “……今明两天的新生入学指南会发在我校公众号上,希望大家今晚回去积极转发。”

        常剑雄和李现看了看,心说业务的确很精专,却忘了叫什么名字。李现捅了捅身后的男生,低声问副书记名字。

        “张若昀。”

        回答他的是本尊。

        李现一脸惊惧抬头,就看见主席团都在看他,尤其是副书记,耷拉眼皮的样子就像是头西伯利亚狼盯住了他,他自知有错,赶紧点点头不吱声了。

        主席大人——陈伟霆,见他说完了,沉着脸色重新站在队伍最前方,手指隔空指向李现。“这种情况,我不希望再出现。”

        言简意赅,让人发寒。就像是一本恐怖小说的序言结束了,马上就要翻开正文,陈伟霆的视线扫了一眼众人。

        “训练很复杂,对身体素质要求很高,我希望不要再有同学化妆过来,会造成不便。”

        化了妆的妹子们头低得快钻进地板缝里了。

        “Z大学生会的基本情况,想必不用我再多说。在训练开始之前,我只想向你们强调几件事。”

        “我们不只是一个学生组织,我们是一个官方的为学生服务的团队,每个人都是千挑万选而来。在这一个月里,我们会着重培养各位的团队精神,合作意识,奉献精神,奋斗精神,直到能够适应学生会的各项要求,达到学生会的招新目标。”

        “不合格的人,我们将会遗憾地与你告别。”

        不愧是一颗红心向着党,常剑雄觉得自己在听新闻联播,又红又专堪比春晚演讲稿主持词。他仔仔细细几下了陈伟霆话中的要点,然后等到了第一项任务。

        “作为训练的入门题目,也算是一个考验,我将会给你们下达一项任务,这绝对是在你们能力范围之内的。”

        他挥挥手,大二的学长们走入行列,分发薄薄的一个本子。

         “在一周之内,我希望看到这个本子上集齐一千位Z大学长的签名。”

        “这是给你们介绍自己的机会,也是认识学长的机会,相信你们不会那么没用,在第一关就让我失望。”

        他勾起一个冷笑,好像在嘲弄那些露出惊恐神色的新生。

        常剑雄盯着手里的本子,一千人,一周,这代表每天至少都要问一百多个学长要签名,怎么可能办得到?!

        男男女女们窃窃私语,敢怒不敢言,李现在他身边夸张地比划了一个一带着三个零,他也皱眉,抬头看见陈伟霆仍然挂着事不关己的笑,好像现在这种情况就是他想看到的局面。

        这就是刻意为难。

        常剑雄皱紧眉头盯着他,陈伟霆仿佛感受到这视线,同他对视,然后扶着额头说了一句。

        “哦,我好像忘了告诉你们规矩,想发言的话喊报告,加自己的学号姓名。”

        常剑雄不负所望,他站起来的姿态迅速矫健,像个训练有素的军人,陈伟霆的目光暗了一下。

       “报告!学号1655,机械院常剑雄。”

        陈伟霆点点头,示意他开口。

        常剑雄扫了一眼身边看着他的同学们,声音正直平稳,“学长,我认为一周时间太短,不足够完成一千个签名的任务。”

        陈伟霆挑起左边眉毛,向他走近几步,“所以,常剑雄,这就是你向我展示的第一个特性,畏惧困难对吗?”

        常剑雄眼皮跳了一下,不躲不闪和他对视,陈伟霆却冷哼一声,转身看向所有人。“这个任务历届学生会成员都执行过,而且完成度相当高,如果你们认为自己没有这个能力,不值得学长们认识你,那现在就可以离开这里,不用浪费大家时间。”

        常剑雄站在一群新生中间,没人敢出一声,任他尴尬却笔直地站立着,就这样接受了这个非人的任务。

        常剑雄的唇也紧抿着,他压抑自己的憋闷,看着陈伟霆离开的背影,握紧手里本子。然后在李现抬头想安慰他的时候扯出一个自信的笑。

        不就是签名,他要来给他看。

#######注意#######

打常青tag是因为后文会出现等等曾用时俊青的名字和常剑雄一起参加野外生存训练,但年头太久,那时候大家也都脏兮兮的,常剑雄没认出来。

现昀没有感情戏,没有感情戏,本篇只有常饱一对臭基佬!!

2018-05-10 评论-13 热度-59 all等現霆常青
 

评论(13)

热度(59)

©浩瀚星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