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星宇  

【常時/all時】清醒夢境 完結章

梗概:謝謝大家看到這裡。



安寧站在鐵柵外,打手們恭敬地從她身邊離開,之後就只剩下她,和裡面的青年。安寧被他嚇住了,裡面的男人半邊臉都是血,被洗的發白的牛仔外套勉強維護他的身體,一雙長腿痛苦地踡縮著,掙扎著想從地上爬起來。

但他好像在看我。

安寧知道這麼深的地下沒有光,可這個男人的眼睛很亮,透過血污,穿過傷痕。

這個男人在笑。

安寧後來很多年都在想,時樾當初有沒有笑,她是不是看錯了,時樾感激她救了他嗎,他也像自己一樣一眼就跌入愛河嗎?她那雙早就習慣執掌生殺到手後來漸漸喜歡用力握住時樾的腰,但七年前,她的手分明帶著遲疑和溫柔,無比小心地捧起時樾的臉。

“你住在哪,我讓人送你去醫院。”

時樾當時可能不太清醒,他握緊安寧的手,安寧被燙得一抖,然後時樾把她推開,搖搖晃晃地走了。

安寧在他身後保持著半蹲的姿勢,望著他的背影,這個男人走了,但他還會回來,安寧知道。她也知道,他是能拯救她一生的人。



“時樾。”

安寧的手仍然纖細溫柔,她輕輕蹲下,和七年前一樣,在宅邸電力總閘下捉到時樾,捧起他的臉。

“你不是怕黑嗎?”

時樾雙腿發軟,臉色一片慘白,額頭全是冷汗,為了關閉電閘,讓手環信號能避開屏蔽裝置,他幾乎耗盡了體力。郝傑給他的藥是按照歐陽少恭的配的,只能夠緩解心理醫生那種強效鎮靜劑幾個小時的藥性。他一早就知道安寧的心思,所以沒有拒絕歐陽少恭,同時安排郝傑配解藥,但他沒料到安寧動作這麼快,他只來得及在車上吃藥,即便如此,在歐陽少恭特意加大的藥量下,他還是遲了兩天才清醒過來。

現在他所有的佈置都成了空談,能依靠的只有南喬和常劍雄。

歐陽少恭從安寧身後步出,徑直過來用他微涼的手捉住時樾手腕,南喬的手環閃著光。安寧看了,伸手為他摘下來。

“手環?和你不搭,我在歐洲給你買了一款表,黑水晶的,你還沒看到。”

時樾看著安寧,忽然勾起唇角,費力地握住她的手,拿到唇邊,輕吻她的指尖。

安寧也笑了。“時樾,我真捨不得你。”

時樾不想問她為什麼,歐陽少恭想抱起他,時樾猛地一推,自己重重跌在安寧身邊,安寧站的很穩,任他軟軟趴在自己肩頭。

“你去哪,時樾就去哪。”

從前他不是這麼說的,安寧想,他說“我帶你走”。

安寧捨不得這個會對她撒謊,對她畏懼,對她反抗的時樾,但她需要時俊青。安寧在一片黑暗中越走越遠,她需要那個不怕黑的時俊青做她的救世主。





歐陽少恭把時樾帶走了,他們兩人走在漫長靜謐的走廊,時樾走幾步就要靠著墻壁喘,歐陽少恭沒有扶他。

“你見過時俊青嗎?”時樾忽然問他。

“見過了,第一次治療的時候我們就見過面。”

“我也想見他一面。”時樾又靠著墻,好像走累了,低著頭輕喘。“我也是後來才知道,他那麼招人喜歡。”

歐陽少恭看著他,忽然走進,橫臂抵在他臉側,時樾能感受到危險氣息從這個醫生身上散發,他笑的就很讓人脊背發寒。

“時總,這樣拖延時間是沒用的,安寧做了充分的準備,在你被救走之前,我們就能成功。相信我。”

“你是怎麼做的,我很好奇。能把我現在的人格徹底消滅,還能讓這七年也都消失?”

歐陽少恭的手攀上他的臉,時樾習慣了形形色色的碰觸,這種還是第一次。

“你知道在你身上並不存在人格分裂嗎?”歐陽少恭緩緩開口,“時俊青就是你,時樾也是你,你會做夢,完全是因為不敢面對現實。你愛常劍雄,但作為時樾的你否認接近他的可能,就只能在睡夢中聊以慰藉。但你的夢建立在現實的基礎上,讓我能夠和你對話,這其實是夢遊的一種。”

時樾靜靜聽著。

“我發現時俊青在夢中可以被獨立出來,這和我的研究方向有一定重合。而你的精神素質和身體素質都適合成為一個試驗品,過一會兒我會對你催眠,這並不是抹去時樾的人格,而是催眠你,讓你忘記這七年。”

時樾挑起眉,輕蔑地拍開他的手。

“原來高級知識分子也會自欺欺人。”

“誰說催眠得到的人格就不是真正的分裂?”

時樾終於聽夠了,從墻邊起身,歐陽少恭看著他,好像是在對自己說一般喃喃。

“無論是不是真的,時樾會消失,這就是成功,就是我的成功。”




常劍雄最後一次陪南喬檢查裝備,他們決定用消音過的無人機勘察時樾的準確位置,常劍雄是唯一適合潛入的人選。

“我們不是在拍電影,目的是把時樾帶出來。”南喬皺眉叮囑他。

“我知道,郝傑說安寧手下的打手大多是雲南邊境來的僱傭兵,就算我們不是在拍電影,我要是被她打斷了腿,時樾也心疼。”

南喬狠狠翻了一個白眼,幫他把耳麥扣好。“如果真的和郝傑說的一樣,安寧想要消滅時樾的人格,你想怎麼辦?”

這個問題讓常劍雄想到了時樾的那個問題。

“時樾還是時俊青?”

他一下子明白,原來時樾是讓他來選。

常劍雄嗤笑一聲,揚眉露出不可置信的神色。“小喬,你不是吧,時樾相信那個神棍也就算了,連你也信。”常劍雄此時迸發出無比的自信,不是面對時樾的愧疚,也不是面對南喬的謹慎,他的時俊青終於等在他面前,他終於有機會救他——他猛地拉起防護服拉鏈,動作瀟灑,乾脆利落。南喬這才想起他的確是特種兵,開飛機的。

“我要帶回來的是他,沒什麼選擇,我不選,誰都不能選。”



安寧等了很久,她一直想看看那個讓時樾愛的刻骨銘心的人是什麼樣子。

常劍雄站在他面前,宅邸裡所有的警報器都沒被觸發,連監控也沒捕捉到的人,就這麼到了她眼前。她掀起眼皮看了看,和時樾一樣好的身手,的確不假。

“時樾呢。”

安寧打量他,身材很好,長得很好,但比起時樾,還是差了太多。他身上有那種天真純淨得讓人討厭的氣質,原來這就是時樾本該成為的樣子。安寧看著看著,便意識到時樾終究和她不是一路人,如果時樾的確和她一起走入地獄,就不會再追逐這個人,他太刺眼。

“他就在我身後,常少對我的人窮追不捨,還強闖民宅,有些不合道理吧。”

“你救過時樾,所以我也叫你一聲安姐。”常劍雄雙眼盯著面前的女人,身體緊繃隨時準備應付四周虎視眈眈的打手,“我和時樾才剛確定戀愛關係,你就把我男朋友帶走了,這事放在哪,都是我有理吧?”常劍雄扯出一個假笑,“況且,你的前夫好像也著急找您,想必他和我的心情,你都能理解。”

安寧皺眉,她揮揮手。“打出去。”

常劍雄身軀一凜,回身架住背後襲擊,猛地抬腿踹開逼近的打手,他心裡著急,沒功夫和這些人糾纏。

常劍雄瞅了空子,猛地拔地躍起,雙手撐著圓桌,大喊一聲南喬,安寧還沒來得及驚覺,就看見四五架無人機快速飛了進來,機身下垂著不斷下落的金屬球,無人機橫衝直撞,金屬球一旦接觸任何物體就砰地炸出乾粉,不到片刻屋子中就滿是灰白濃霧,安寧在濃霧中嗆咳,她從沒遭遇過這種事,甚至在她震驚的時候,常劍雄就一把將她扯走,毫不紳士地踹開他們身後的門。

歐陽少恭猛地回身,身後巨響讓他動作一頓,常劍雄拉扯安寧進來,扯掉自己面罩,凝視房間正中沙發上安靜坐著,神智恍惚的人。

“常總,又見面了。”

歐陽少恭不慌不忙,站直了身體,讓出時樾來。“這次來得巧。”

“上次看你還遮遮掩掩不像個男人,這次也沒好到哪去,他怎麼了?”

常劍雄死死皺眉,生怕自己來晚。

“剛剛進入狀態,現在我說的話才是決定他是誰的關鍵。”歐陽少恭的笑中有種隱秘的快感,時樾帶給他的,不止學術上的成就,還有這種掌控的權力,讓他一瞬間興奮起來。他的手撫摸時樾光潔的臉,面對常劍雄。

“常總不動心嗎,現在時樾的生死掌握在你手裡,只要你想,我可以為你改造他。”

“想要在軍校無憂無慮的時俊青來和你廝守,還是父親病逝,身負重債的時樾來等你拯救,或者是現在的時樾,我也可以幫助你讓他忘了安寧和南喬。”歐陽少恭笑著,“選擇權在你。”

安寧原本跌坐在一邊,現在慢慢站起身,拍掉身上的灰塵,也回復端莊優雅,看著常劍雄。

“不在我。”

常劍雄回答得飛快,毫無猶豫。他根本不把歐陽少恭和安寧放在眼裡,常劍雄快步上前,用力扯起時樾,嘴裡喊著醒醒,看他不醒還抬手扇了他兩下。

歐陽少恭看得一愣。

時樾當然沒醒,歐陽少恭的藥效還沒過。常劍雄看沒反應,自己也有點尷尬。

他聽著耳機裡南喬和郝傑放肆的笑,咬咬牙一把背起時樾。

“這出鬧劇到此為止,安姐,如果你真的放不下時樾,我接受公平競爭,如果你想在這裡把我們控制住,那就最好想想我帶來的無人機上有多少攝像頭,現在又能在你家裡拍到什麼東西。”

“至於你,歐陽大夫。”常劍雄拋給他一份錄像,“這是你家拍到的,你和安寧密謀控制時樾人格的證據,不想被吊銷執照從此脫了這身白大褂,就別再打時樾的主意。”

他說完,就徑自走了出去,和安寧的打手交手之後身上都隱隱在痛,但時樾在他背後睡得很香,他覺得自己還能翻兩個跟頭。

南喬和郝傑都在等他。

明黃色的車燈射來,常劍雄覺得很暖,轉頭正擦到時樾在他臉邊有些扎人的短髮,他在那額頭上印下一個吻。

“以後,別去夢裡找我了。”

時樾不知道聽沒聽到,他在夢裡露出一個笑。常劍雄跟著他笑起來,然後就被南喬扯著一起扔上了車。

時間還長,還不算晚。常劍雄想。

有什麼毛病,我慢慢給你治。

時俊青,時樾。

我愛你。

後記:

常劍雄五次想告訴時樾自己當時有多英勇,第六次他被狗咬了。

安寧每晚必去清醒夢境,時樾來者不拒,這背後有什麼不可告人的XX交易?

歐陽少恭不做醫生改算命,把溫笛哄得服服帖帖,常劍雄一周買幾個套這事都告訴人家了。

時樾很想知道為什麼溫笛知道常劍雄一周買幾個套。

郝傑和郄浩不支持內射。

2018-04-12 评论-16 热度-90 all等常時常樾時樾現霆
 

评论(16)

热度(90)

©浩瀚星宇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