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瀚星宇  

【常時/all時】清醒夢境 Ⅹ


梗概:常劍雄唯一輸給安寧的,大概就是他花費七年才想明白的事,安寧在看到時樾的那一刻就篤定了。但其他的,常劍雄都贏在前頭。

常劍雄一直在想時樾的那個問題。

就在時樾失蹤的前一天,他拿著冰鎮的易拉罐坐在他身邊,常劍雄有些受寵若驚,靠著沙發的兩個人和當初走廊裡點燈熬油的小夥子差了太多,那時候心不在焉的是他,現在深不可測的是時樾。

“又過三天了。”時樾突然開口,他屈膝他在茶几上的慵懶姿態讓常劍雄又有些失神。

“你神志清醒點沒?”

常總花了幾秒才想起來他說的是自己那天不知道是個冒失的表白還是別的什麼玩意的東西臉一下子不知是紅是白。

“我那天說的……”

“意思就是你看上我了,但放不下南喬。”

常劍雄被他搶了話,一愣,時樾回頭盯著他,兩人都喝了酒,可時樾此時的眼神冷得嚇人。他們一同跌入沉默。

喜歡他,但放不下南喬?

我在你眼裡就是這麼一個又蠢又任性的混蛋?

常劍雄想這麼質問他,可用質問做回答只會把敏感痛苦的時樾越推越遠,他必須給時樾一個肯定的答復。

七年的分別,七天的餘地。

時樾還和當年一樣,只要被他抓住了機會,就一鼓作氣,窮追不捨,哪怕盡頭可能是一把刀,他也要親自撞進胸膛。

常劍雄凝視自己的手,可是能怪時樾逼他嗎?從來都是自己不乾脆,他用這雙手拉住懸崖邊是時俊青,又用這雙手接住陷入夢境的時樾,從來都是他先邁出第一步,時樾才追上來。

他一直不敢回想那天,時俊青把他拉到宿舍門口,雖然笑得甜,但其中特有的銳利和勢在必得實在讓他移不開癡迷的眼。

“你不喜歡司令的女兒。”

時俊青一字一頓地告訴他。

“你喜歡我。”

常劍雄一瞬間失去了呼吸,這四個字像是時俊青給他下的咒。他們之間一定有人在等待一個狂熱的吻,可直到時樾必須離開,他都只得到了一個擁抱——他和時俊青唯一愛過的證明。

常劍雄像個幽魂一樣,不知道自己怎麼會大意到讓南喬拿走論文,不知道怎麼就這樣失去他,他明明只是想……接近時俊青的味道。

七年中,時俊青對他下的咒語沒有一天不提醒他——他是個懦夫。他執行任務時不再冒險,他握著領花時會想哭,他是個等待贖罪的懦夫,還天真地幻想贖清罪孽的那天,愛情會回到他身邊。

他青澀的,驕傲的,明艷的,短暫的愛情。

見到時樾的時候,他沒有想象中的感覺,沒有興奮,沒有痛苦,沒有癡迷,他還能裝作陌生人一樣,握手,寒暄,針鋒相對。

可是他要怎麼否認,否認自己不曾緊緊握住他掌心描摹可能的傷疤,不曾拿起他的酒杯喝酒,不曾強行插入他的恩怨試圖追上七年的落差,不曾深夜握住他的照片和著酒伴著思念,全都吞進肚子。

他從不認為時樾和時俊青是兩個人,時樾不過是時俊青絕望的偽裝,在最痛苦的日子裡的一個安慰,一旦時俊青感受到了安全和安定,名字就不再重要。

常劍雄喜歡時俊青。

這沒有錯,時俊青說的話從來沒錯。

他剛想開口,時樾放下空易拉罐,站起來,背對他。

“南喬不會喜歡你,死心吧。”

他有對我下咒,常劍雄心想,叫我死心,可他為什麼聽起來像是先死心的那個。

他一把抓住時樾的手,溫暖而堅定的力量讓他回身。

“我喜歡你。”不是南喬。

時樾眼中藏著什麼,他沒有喜悅,而是又給了常劍雄一個問題。

“時俊青還是時樾?”

常劍雄不喜歡他把自己分割開,但在他開口之前,時樾就掙脫他自己離開。

常劍雄在想這個問題,而南喬一聲尖叫喚醒他。

“手環!他手環有信號了!快定位!”

常劍雄猛地站起來,他狠狠抓緊自己外套,他想。

管他什麼時樾時俊青,一個還是兩個,我都要把你帶回來!


常劍雄跳上車,南喬正在調試無人機,準備安裝消音設備,郝傑也在,他們同時抬頭看他。常劍雄一臉凝重,南喬開口喊他。

“郝傑有些話,我覺得對於營救時樾能起到關鍵作用。”

常劍雄看他。

郝傑皺眉開了口。

“你們知不知道,安寧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2018-04-10 评论-5 热度-58 all等常時常樾時樾現霆
 

评论(5)

热度(58)

©浩瀚星宇 Powered by LOFTER